东方墨

this juxtaposition of brutal reality and lyrical beauty lies everywhere

深夜思念鱼的巴拉巴拉


今日跟小伙伴巴拉巴拉鱼

可能鱼不是我本命但却是最特殊最让我感动我最敬重的一个角色。此处表白季电先生。感谢带来欲星移这个如此特殊,在我心中超脱木头人的角色之一。

这个角色优秀到能直接推动剧情走向高潮并且融入剧情成为高潮。

在这个角色暂时消失或者不再作为后已然能看到江湖他的传说并且影响着更多更多的人。

他的人设(背景故事)赋予了他非一般的厚重感,与缺舟先生不同,他以古代民间神话传说为基础造出一个兢兢业业的帝师形象,最后退场(暂时)也是为了他人。

这个瞬间,这个带着古老传说和历史铺垫的帝师竟然在佛门升华了自己。这最为闪光耀眼最惊心的一页书写啊。

也许是编剧灵犀一动的架构,加上这样的去得其所(沉睡不醒),我敢说这是布袋戏史上最为经典的角色。非美貌取之,只叹世事变化无常,造就这样早智温柔坚硬无情却又多情的角色。在时间的洪流中,真是比流星还闪耀的存在。

欲星移最让人感叹的,正是他身上人性赋予的太多无奈,天意难违,造就他身上这么多的弄人造化。可谈,可叹。

哎。

我真的好希望是你。却更不希望是你啊,师相。

评论

热度(10)